Tuesday, November 29, 2016

一年的最後一個月


看看月曆,又到一年的最後一個月了。一個年頭這樣又過去,時間真的過得太快。這一年匆來匆去,彷彿是我人生很重要的一年。

首先,當然是說我第一次失業吧,也希望是唯一一次。雖然看起來我爸比我更擔心(我不知道他擔心什麼😓),確實我心裡也不好受。休息三個月,正當我要開始拿EI的時候,我已經又找到工作了。其實我一早就知道「things fall apart so better things can come together」這道理~ 現在很好,公司很好,同事們也很好,除了要去downtown上班之外,一切都安好,恢復原狀。

然後,說一說我們家裡的第一新成員 - 小狗大哥吧~ 這一直是我夢寐以求想做的事,一直想如果結婚後可以有一隻小狗和BB一起成長,感覺多美好多溫暖⋯ 當然,馮生對於實現我夢想這方面,也從來不懶惰。有了Rex之後,起初我們是有點辛苦,因為它還是很年幼,生活都要為它調節起來。比如說,開始的時候要半夜起床帶他去尿尿,要花很多時間教他基本的禮貌行為,還有出街不能超過什麼小時,之類等等。不過看見它現在健康與開心(非常開心),一切都是值得!從養小狗這事情上,我也看見馮生的無比耐心與愛心。是他,每天先起床帶狗狗去廁所;也是他,每個晚上幫狗狗換pee pad才去睡覺的。他對Rex也很寬容,就算我已經很氣已罵髒話了,他還是很溫柔的對待,常常跟我說要 "positive reinforcement" 😆 對,我老公就是一個溫柔無比有擔帶有責任感的男人~ 這段時間之後,我知道如果有天要跟他生小孩,我是絕對不會後悔的。

開始上班三個月之後,喜訊來了!發生自己懷孕的那個晚上,我真的不會忘記。那個晚上,我第一次用驗孕棒,當一看到兩條線的時候,不敢相信,眼淚已經一直下滑,嘴角更上揚至耳旁。第一個知道的是Rex,然後是JW,第三個才是老公。過了幾天不停試驗我才肯告訴他,因為我很怕會不小心掉了⋯ 記得那陣子我吃了很多刺身和有幾天吃了感冒藥。他知道要當爸爸,抱著我很久很久,是很開心感恩的一天。雖然懷孕容易,但陀B難。有看到我上兩篇posts 都知道我們走到現在七個多月一點也不容易。沒有馮生在我身邊,我一定堅持不到。這種感謝與感動,是非筆墨所能形容,我會一直記在心裡。所以他也影響了我可以在困境裡保持正面的態度,不發脾氣也不抱怨。懷孕對女人身體與心理是一種挑戰,但在旁邊的老公也非常非常辛苦!尤其他現在正趕著考職業牌,要照顧我,又要做全部的家務。有時候我半夜醒來知道他還在溫習做功課,我都會很心痛~ 希望快快捱過到明年九月,之後他就可以休息一下了。老公,如果你有天懂得看中文,我非常愛你,你真的很非常了不起!

再說這一年做過的一件小事 - 對我來說是一件大事 - 就是單獨帶媽媽去旅行!認識我的人都知道,媽媽跟我的關係,一直不太好,總是會為著小事而吵得面紅耳赤。離家出走之後,因為聚少離多,關係也開始變好。到這幾年,真的開始有話題,雖然有時候偶爾也會有意見不合⋯ 但這很正常吧!所以我今年帶著矛盾去旅行的願望總算實現了,雖然不是很多天,但一件事情我是感覺深刻的~ 有一天我們早上去吃早餐,路上很多人,過馬路也有點亂,媽媽她主動拉我的手。那一刻,我心跳應該停頓了一下,記憶中眼泛淚光⋯ 我在想,我究竟是多久沒有拖著媽媽一起走路了?究竟是多久?應該是很多年,好多好多年了⋯ 有點心痛也有點責罵自己為什麼對著媽媽總是裝著很冷漠。希望將來的這些日子,我會習慣與主動地拉著媽媽手走路,這是我很想做到的事情。

2016年給我帶來很多life lessons,有人來更有人走。夜晚思緒比較發達的時候,還是會覺得自己很多方面依然做得不好。我沒有好好的照顧爸爸媽媽老爺奶奶,我更沒有認真地幫助我的弟弟們。總括來說,我只是辦到對自己家庭照顧好,其他的我根本還沒法兼顧。但過了30歲的年頭,只照顧好自己範圍是絕對不夠,我要開始努力在其他方面,要兼顧更多一些⋯ everyone has a role to play, you just have to pretend to play it well. 2017年,I wish and hope to do more。

xoxo

.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Leave a Message